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十届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科技论坛——外语学院分论坛

  • 阅读次数:
  • 添加时间: 2018-04-27
  • 发布:管理员

  4月24日下午,第二十届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科技论坛——外语学院分论坛在外语学院实践能力演示厅举行。外语学院院长陈世华教授、英语系孙莉老师、汉语国际教育系周静老师出席论坛并担任评委。本次论坛共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各1名,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晓雨同学简单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基本参赛情况。本次论坛共计收到来自9名研究生的10篇稿件。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学院对参赛作品进行盲审筛选,最终6位同学入围答辩环节。论坛现场,他们依次从政治语言学、语言学统计、语篇分析等角度进行论文陈述,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依次进行点评指导。最后,陈世华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鼓励全体研究生勤投稿,积极参加科研活动。

  通过此次论坛,研究生们在互动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有效加强了学术交流与训练。学院计划将研究生科技论坛作为品牌活动长期举办,实现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常态化建设,在工科院校中发挥人文学科的内涵提升作用,在阶段性成果汇报的同时,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在研究中相互促进,在促进中相互学习。期待明年第二十一届论坛有更多的精彩!

作者: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审核:江定